高三年级老师参加昆明市2019届高三数学第一次统测质量分析活动

2018年9月13日下午,高三年级数学老师到昆十四中参加了昆明市数学教科院组织的《昆明市2019届高三数学第一次统测质量分析》活动。活动中,教科院数学组负责人张静元老师对2018年7月组织的昆明市高三统测成绩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从试卷的试题难度,昆明市得分基本情况,试题的认知目标,数学核心素养考查情况,以及试题难易度分布比例等方面,对市一统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邀请了昆十四中杨家武老师与师大附中的王宏伟老师对试卷试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云大附中的数学教学在市一统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不但平均分位于昆明市第一,而且标准差也是全市最小的,这说明我们学校的学生整体差异小,分差小,学生成绩均衡。

在活动中,张静元老师还对数学下一步高三教学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如重视基础教学,跟上高考节奏,注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以及在平时教学中要注重数学文化的传播。

祝愿高三年级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明年的考试中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彭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