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无输赢,但惜情谊长——高一年级拔河比赛首日战况

2018年9月10日,正值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上午隆重庆祝教师节之后,下午5:30高一年级的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的天气并不算好,秋风萧瑟,天空乌云密布,偶尔还会有几滴雨飘落。但不如人意的天气并没有浇灭同学们拔河比赛的热情,有的班级为了今天的比赛,课后已经练习了多次,班级参赛的同学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拔河技巧,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

正式比赛之前,操场上气氛开始变得热烈,紧张而兴奋的同学热情高涨,班级同学在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做预热活动,有的班级还挥舞着加油的旗帜。比赛还吸引了趁着教师节回来看望老师的学长们,他们兴致勃勃地摆弄着手机和相机,重温当年自己做过的活动感慨万千。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两个场地的比赛几乎同时进行。赛场上气氛没有过度,直接就达到高潮。同学们的呐喊声、老师们的加油声全部混杂在一起,直上云霄,响遏行云。场上的同学竭尽全力、咬牙切齿、青筋暴起,场下的老师和同学嘶声竭力、手舞足蹈,恨不得手脚并用亲自上场。那样的热情和激情,只有在赛场上才能亲自感受到。

拔河比赛是最简单但是又是最能体现班级整体实力的活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一直以来都注重在活动中锻炼学生的能力、提高班级凝聚力,除了迎新晚会之外,拔河比赛也是高中生参加的第一个集体活动,这也使新进校的学生们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快速团结起来。

第一轮的比赛结束后,高一4班、高一8班、高一7班和高一3班分别战胜了对手,赢得首轮胜利。希望在下一轮的比赛中,所有班级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留下美好的记忆。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一年级组

供稿人:王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