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校区召开创建官渡区文明校园教职工动员大会

昨天下午4:4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了创建官渡区文明校园的全校教职工动员大会。大会由赵毅副书记主讲。赵副书记就创建文明校园的意义、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进展以给全体教职工做了说明并对今后一段时间还需要做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赵副书记就创建文明校园意义进行了阐述。虽然云大附中已经是全国文明单位,但星耀校区如今成了星耀学校,过去的光环毕竟是过去的。作为星耀学校来创建官渡区的文明校园,可以检验我们过去所取得的荣誉是不是真正靠我们的能力赢得的,同时,也可以让星耀校区的全体师生对文明校园有更深的认识。当前我国教育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校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建设,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健全学校工作机制,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创建文明校园可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创建活动将直接延伸到班级、宿舍和每个师生员工,必将夯实校园文明根基。

接着,赵副书记给大家说了星耀校区创建官渡区文明校园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学校已完成官渡区文明校园测评的自评平打分,经过9月14日校区行政会议参会人员比对《官渡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测评细则》逐项打分,最终结果为319分;9月16日在校区举行的晨会上,进行了学生动员;创建文明校园的台帐也已基本整理完成;学校也已将创建官渡区文明校园的报告及申报表报官渡区教育局。

最后赵副书记就近一段时间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为迎接创建文明校园的检查和测评,赵副书记要求大家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人人参与,为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校园努力!

大会上,赵副书记还宣读了云大附中下发的关于中秋节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收受家长、学生礼物、礼金等的通知。

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在会上就校园安全及学生安全教育提出要求:要关注学生,尤其学生情绪、心理变化等;对学生要有爱心,不得以任何方式体罚学生;作业布置要科学合理,有责任心;晨检、住校生留校名单上报等工作要科学化、规范化;建全学生健康档案,对特质体质的学生要进行跟踪,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

刘校长在会上说到星耀校区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今后大发展,以及中秋节放假和国庆节放假安排等事宜,通报了9月10日教师节期间官渡区教育局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对我校授予2017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一事以及我校获官渡区教育局表彰的2017学年度先进教师、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教师名单。

供稿部门:星耀校区党政办

撰稿人:丁乐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