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宿管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8年9月11日下午,由星耀校区全体宿管人员组成的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学生公寓消防器材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分男、女宿管2个小组深入学生公寓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主要检查了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栓配件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等。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男生宿舍4楼靠食堂一侧有1个灭火器已到期,刚靠近红色区域,我们检查人员及时就找李雄伟同志更换一个新的。

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大家结合旷副校长和后勤处杨主任在职工周例会上提出的几点要求:一、全体检查人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二、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消防安全是个系统工程,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配合才能做好工作;三、针对检查出来的消防隐患问题进行整改,积极推动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促进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使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保障了住校生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段贵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