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砥砺成长——我校艺术教研组老师参加官渡区高中美术、音乐课堂教学竞赛观摩

2018年9月20日,由官渡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2018年官渡区高中美术、音乐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官五中举行,我校艺术教研组张梦洁、袁愿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此次高中课堂教学竞赛采用课堂教学45分钟和基本功展示5分钟的方式进行,最精彩的是最后基本功展示环节,参赛的老师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才艺,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赢得学生和听课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竞赛结束后,我校两位教师参加了音乐学科的评课,评课由官渡区进修学校艺术教研员郭华老师主持,去年的大赛冠军来自昆十中施国华老师和第二名来自昆八中的唐佳老师分别对竞赛课作了精辟的点评,提出四点建议:1、要在教材处理上下功夫;2、要结合教师自己的优势备课;3、要深入挖掘课堂教学的人文性;4、课堂教学要具有音乐性。最后,云南省音乐教研员刘涛老师还对高中音乐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不仅要苦练专业,还要用心教学。此次官渡区高中课堂教学竞赛,让艺术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个人基本素质、课堂教学及专业水平。通过观摩,也为我校音乐教师袁愿在即将参加的2018云南省高中教师技能大赛提供了学习的好机会。最后,预祝袁愿老师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张梦洁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