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青春 逸兴壮思——高一年级拔河赛战果火热出炉

校园的魅力在于无敌的青春活力,青春的活力最直观的体现方式便是集体赛事。2018年9月20日下午,高一年级拔河比赛最终战果火热出炉,经过两周的艰苦历练,高一(3)班同学凭借着超人的凝聚力和韧劲,最终战胜强劲对手、同时也是关系密切的兄弟班高一(4)班,获得了冠军!高一(8)班和高一(7)班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高一(3)班的同学从一开始比赛便显露出冠军相,他们班的同学并不是特别高大威武,班主任张毅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能动性,让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同时带领学生仔细学习拔河的技巧,观看专业拔河队的比赛视频,每一场比赛前对对手班级作出简单的战术分析,鼓励学生咬牙坚持,很多时候其实输赢就在一口气上。

秉承着“咬牙坚持”的信念,高一(3)班的同学从一开始比赛便一路高歌场场胜利,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乘势胜出,获得冠军。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时候,同学们顾不上手上胳膊下磨出的伤,在操场上欢呼雀跃,拍照合影,尽情地享受艰苦付出后赢得的幸福感。

高一(4)班虽然在决赛中惜败,但是班主任刘倩老师和全体同学依然值得赞扬。刘老师看上去柔弱文静,在赛场上却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带领同学们拼到最后,取得优异成绩。

今天比赛的另外一个大亮点是7班和8班的班主任明晓娅老师和蔡莹老师亲自上场参与拔河,在同学们的呐喊声里,两位年轻女老师也拼尽全力气喘吁吁,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老师们的参与让学生更加努力,师生完全融合在一起。

每一个班级都是以团体形势存在的集体,比赛最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共同奋斗的过程中聚集起强烈的情感。我们最终会忘记输赢,但比赛过程中的那些小小的细节和莫名的感动却会镌刻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永不褪色!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组

撰稿人: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