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劳动,一年一度收获——记初二(5)班清理校园绿化带活动

2018年9月25日下午,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的组织号召下,初二(5)班加入了全校清理校园绿化带活动,认真负责地将本班负责区域打扫干净。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手拿扫把,肩扛撮箕,五班同学们迈着轻快矫健的步伐走向操场。待班主任吴老师细细叮咛嘱咐后,同学们便撸起袖子,开始了清理工作,三三五五,成群结队,蹲在树池边、花坛旁,认真清理出树坑中的石头、枯叶、垃圾等。气氛一时热火朝天,纵使许多同学汗流浃背也毫不介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尽管同学们把树坑中的石头、枯叶、垃圾等视作死敌,但树坑中原有的树叶多得仿佛永远捡不完似的,不少同学脸上不由得多了几分忧愁。

然而,五班同学们是永远不会放弃和懈怠的,同学们开始试着改进方法:有的同学提议让一位同学提着垃圾桶,看到有的同学撮箕满了就立刻跟过去;有同学提议撮箕扫把轮流使用;有的同学提议,小组内分工进一步细化……同学们各抒己见,方法的不断改进,使得效率也渐渐快了起来。不一会,花坛和草坪就变得干干净净的,没有落叶,没有杂草,更没有垃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这一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可谓收获颇丰:不仅深切的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劳动能力,也懂得了校园保洁阿姨的辛苦与不易。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5)班

撰稿人:李柯澄

指导老师: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