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气盖世 看我拼搏展风采——2018级高一年级拔河比赛

金秋9月,于千万人之中,2018级高一全体师生相识、相聚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这片沃土,共同描绘青春和成长的蓝图。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各班级间交流,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经年级组研究决定,举行高一年级拔河比赛,全体师生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拔河比赛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每场比赛3局2胜,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积分高的班级名列在前。每班24名(男女生各12名)同学参赛,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

历时5天激烈角逐,经过耐力、体力的较量, 2018年9月20日下午,高一年级拔河比赛最终战果火热出炉:高一(3)班同学凭借着超强的凝聚力和韧劲获得冠军!高一(4)班同学团结拼搏获得亚军!高一(7)班获得第三名!高一(8)班获得第四名!

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感动的历程。高一年级的学生赢得坦荡、输得坦然。其实在老师看来,无论输赢,都是班级的成功。此次拔河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以比赛的形式为学生们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透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促进了各班级、各同学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跟老师之间的感情,更是培养了每一个同学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用心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们最终会忘记输赢,但比赛过程中的那些小小的细节和莫名的感动却会镌刻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永不褪色!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