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于勤,行在于毅——2016级初三(1)班“学亦有道”主题晨会圆满结束

 

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1)班“”主题晨会圆满结束,初三(1)班同学认真准备,受益匪浅!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新学期伊始,初三(1)班的同学们就接到了主持晨会的通知,大家都兴奋无比,最终,在老师的选拔以及同学的推荐和自荐下,确定了旗手,主持和演讲的同学。在大家的期待中,撰稿同学终于完成了演讲稿,但初稿却略显青涩,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改进才终于定稿。当同学们拿到稿子的那一刻,心中都不禁充满了激动,才第一眼看到,甚至都还没分稿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朗读了起来,等待着早校会的到来。

然而,正当同学们积极地排练时,由于9月17日的特殊性早校会不得不推迟。这个消息如同惊雷一般,在同学们心中炸开了锅,虽有抱怨和疑惑,但更多的还是积极准备,根据调整后的新时间与德育处老师拟定了最终题目与讲稿内容,同学们再次重整旗鼓,开始分稿排练。而制作PPT的同学,也在繁重的课业后,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出了精美的PPT。

月圆中秋后。小长假刚结束,就是上台的日子了,大家把将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融入到讲稿中去,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当最后鞠躬的身体缓缓抬起,掌声雷动,深吸一口气,这便是同学们给自己最好的答卷,在荡漾的心情中,早校会圆满结束。

学精于勤,行在于毅,是本次晨会的演讲主题,也是同学们的心声,此次晨会,初三(1)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人:龙海钰

供稿部门:校团委、2016级初三(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