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不漏,节水先锋 ——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节水型单位”申报历程

我校区早在2014年11月27日,请昆明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对我校供水管网进行了“水量平衡测试”,达到97.53%的测试平衡率,并且取得了“合格证”,该证有效期至2017年11月26日。

2016年3月16日,根据《云大附中(2016)05号文件》确定的节水工作会议制度,部署学校节约用水相关工作。依据国家及昆明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有关节水政策要求,由节约用水领导小组制定节约用水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开展节约用水工作,并监督制度执行情况。 我校区全年用水计划指标由节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分配和管理。组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工作。根据节约用水的规章制度,落实用水考核相关工作。贯彻落实用水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用水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计划,并督促计划的执行情况。监督落实用水设施、设备和计量器具的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维护。收集、整理节水工作档案,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节约用水规章制度。

在日常用水管理工作中,我校师生一直共同努力推进“节约用水”,校方也在供水节水设施上狠下功夫。2017年7月28日,我校区收集齐所有“节水型单位创建申报资料”,并同时向昆明市水务局、昆明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呈报“节水型单位”评选资料。

终于,2018年8月,我校区接到参加“节水型单位”颁奖会议的通知。会议上,不仅表彰了“节水型单位”,还对这些单位今后的节约用水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考及建议。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能获得此荣誉,是与我校区上下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愿我们在“节约用水”道路上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