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播种新生命——青青社团活动小记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青青社团也迎来了新成员。社团招新之后,初一年级的新成员们加入了青青社这个大家庭,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蔬菜的种植。然而,种植蔬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播种之前,还需要将疯狂生长了一个暑假的杂草除去,然后把地重新挖一遍并整平,这可是比播种费时费力的一项工程。再加上天公不作美,社团活动的时候赶上了天阴下雨,播种前的工作只能根据天气情况在其他时间完成。好在雨水没有浇灭同学们种植蔬菜的热情,大家每天关注着天气,不下雨的时候便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活动,通过这两周陆陆续续的活动终于完成了新学期第一次蔬菜的种植,种下了一百多颗小生菜。

两周以来,青青社的新成员们不怕泥土沾满双手,不怕锄头将手磨破,他们认真学习着蔬菜种植的方法,辛勤耕耘着这小小的菜地。除草、挖地、种植,每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是他们从未体验过的,都需要他们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完成。然而,所有劳动带来的苦与累,都在他们种下这一颗颗生菜苗后变得不值一提。看着新同学们种下的新生命,让人感到悲凉的秋天也充满了希望!相信这一个个新生命不会辜负新社员们的辛勤劳动,愿它们在同学们的精心照顾下茁壮成长!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胡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