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组织教师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由我校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主讲,为全体教职工全面、精准地讲解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刘校长强调:全国教育大会为当下教育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今后我们教育的许多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围绕这一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九个坚持”,这“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必须做到“六个下功夫”,通过“六个下功夫”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这就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必须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明确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的责任等,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刘校长最后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扎实推动学校深化发展,加快把我校建设成云南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此次专题学习在全体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明确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尽心尽责,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刘恭元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