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6)班云南大学参观记

9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初一年级师生到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参观。

这一天秋高气爽。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云南大学呈贡新校区,被新的环境吸引了。这里学校有着崭新的教学楼,茂盛的树木花草,是个环境优美的好地方。老师带我们进行爬楼梯比赛,我们班和五班比,在全班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全力以赴进行攀爬,得到了第三名。据说这楼从下到上的台阶数有着“九五之尊”的寓义。石阶顶端还有雕刻在石墙上“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南大学校训。虽然对意思不是那么理解,但还是从中看出了云大那博大的情怀,使我肃然起敬。我们参观了该校图书馆,那琳琅满目的图书使我仿佛看到了知识的渊博,这里汇集了知识的海洋。

离开学校,虽然参观的时间短暂,但我在想,人生之路和求学之道就像爬楼梯,必须从下到上,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到达顶点。图书馆里的书,又使我看到了几千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历史,是注入我们知识的无穷的力量源泉。这次参观,对我来说影响重大。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一(6)班

撰稿人:罗浩瑜

指导教师:李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