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危害大 健康饮食好身体——记初二(5)班“零食的危害”班会

2018年10月8日下午最后一节课,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5)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班会——“零食的危害”。此次班会由陈袁和代江宏同学搜集资料,制作PPT并演讲,在得到班里同学的热烈反响,并成为一时讨论的热点。

首先,负责演讲的代江宏同学介绍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她严肃告诉大家,长期食用油炸食品会致癌,而其他味道受欢迎的零食中也不乏添加剂和化学产品。许多同学抵制不住诱惑,长期使用这些零食,积少成多,就提高了肥胖和患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接下来,演讲者详细介绍了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其中着重介绍了“辣条”的制作过程,原料、环境和工艺的脏陋不堪,让不少人内心作呕;而方便类食品如方便面,大家知道那是一种只有热量而无营养的食物,所以这类食物不仅对健康无益,长期食用还会导致肥胖!

当然最令人闻风丧胆的还是隐藏在零食里的各类化学物质,比如铅,会造成记忆力减弱,注意力不集中;激素会导致发育过早,身高低于正常值;而反式脂肪酸和高热量物质,对青少年生长发育更是不利。

在演讲的最后,代江宏同学提出建议:对于垃圾食品,能少吃就少吃,能不吃就不吃!班主任吴老师也衷心告诫大家:每个人要对自己吃的每一口食物负责!

班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可以从入口的事物开始,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5)班

                                                     撰稿人:彭煜涵

                                                   指导教师: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