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知识石阶 树勤学志向——初一年级参观云南大学图书馆暨爬阶梯比赛

2018年9月3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策划和组织下,前往云南大学参观。

中午,同学们刚吃完午饭,就迅速在阳光舞台前集合。各位老师宣布行程中的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后,我们便踏上了旅程。

半个小时的车程中,同学们都安静地养精蓄锐,所有人都遵守纪律,不发出一点儿声响。

云南大学坐落在呈贡大学城,校园庄重又肃穆。从北门进去,两栋楼被绿树簇拥着,往上看,就是九十五级方方正正、鳞次栉比的台阶。台阶尽头是一口别致的喷泉,形如梅花,喷泉后是高高的石壁,壁上铸着云大的校训:会泽百家,至公天下。再往上的明远楼气势恢宏,有着希腊神庙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壮观的校园让同学们惊异,自觉地静了下来。但九十五级的阶梯让同学们躁动起来,因为今天的主题活动——“爬阶梯比赛”将在这举行。大家甩甩胳膊扭扭腿,跃跃欲试,所有同学都兴奋起来。随着侯老师的一声哨响,大家迈开双腿、甩开双臂,你追我赶、奋力攀向台阶的顶端,大汗淋漓后,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大家气喘吁吁地笑着跑着,校园顿时洋溢起青春的活力。

比赛过后,我们沿着一条铺满阳光的小路前往图书馆参观,安静的校园里蝉嘹亮地叫着,这就是云南最高学府的气氛!我们似乎感受到书香,纷纷加快了脚步。

进入图书馆,同学们跟着讲解员哥哥参观。大厅大门前的沙盘展示的是整个校园及周边的景色,我们看到这美丽的校园仿佛处在一片树林中。我们在图书馆一楼参观,了解到了大厅的一些建筑特色,还有馆里陈列的一些艺术展品,并了解了一些知名校友,学习到了他们的精神。阅览室里大哥哥大姐姐们勤奋学习的样子更让人难忘,他们丝毫不受我们影响,这是最让我佩服的。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大学浓浓的学习氛围,激发了我们对高校的向往,让我们树立更高的目标。同时作为云大附中的一名学生的自豪也油然而生。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一5班

撰稿人:刘适源

指导教师: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