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我做主

2018年10月8日下午,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级高一(2)班教室内,李世杰同学就“成功与失败”这一话题为大家上了一节既生动又深刻的班会课。

李世杰同学以其自身的学习经历为主线,讲述自己经历过的成功与失败,以及自己事后对过去的思考。进而与全班同学讨论了“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怎样成功与避免失败”的话题。班会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就最近的英语考试和校园拔河比赛等事项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班级气氛十分活跃。

班会课的最后,班主任陆燕飞老师对这节课的内容作出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班会课中踊跃报名参加争当“主讲”。这样既能锻炼同学的技能,又能使其对主讲的内容有更好的认识,同时还可以调动其他各位听讲同学的积极性,增加课堂趣味性。班会活动圆满收场。

通过这节课的分享与学习,同学们受益颇多,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追求成功,而追求成功有一定的方法。对于最终结果成功与否,要有多方面的思考。“失败与成功只差一步”,李世杰同学如是说。希望同学们始终对自己保持正确的自信,要不懈努力,但也不要过分苛责自己,这样,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一2班

撰稿人:管知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