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会

10月10日中午,星耀校区教科室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会在教学楼1-3进行。我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自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以来,全国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10月9日学校党政办向各部门下发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在接到学校通知后,教科室按学校要求精心准备学习和讨论内容,及时召集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就进一步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开展各教研组教学教研活动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此次专题学习会由教科室主任许芳老师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简单重温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特别是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教育的评价导向及对教师的定位和要求等。随后组织大家开展学习心得和行动计划的讨论。

各位教研组长在听取9月28日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的讲座和参加年级学习活动之后,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很多思考,大家在讨论环节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会议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建的思想观点,为推进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对我们教学一线老师的地位给予了很高的定位,也寄予着深厚的期望。做为我校开展教学教研活动的基层组织,教研组要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发挥各学科优势,挖掘学科内容,依据讲话中提到的:带领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培养综合能力、创新思维”;“增强体质、锤炼意志”;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等等指示为方向,做好各学科教育教学活动的研究和开展,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中。

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各教研组长提供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下一步每个教研组内开展进一步的学习和实践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