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卷长——记高一六班参观云南省博物馆

2018年9月31日下午,云大附中高一全体师生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领略云南当地极其浓厚的民族色彩,历史文化与发展过程。抗战时期那段修铁路,筑人墙的艰苦斗争史更让师生为之感动。

合影完毕,师生齐聚报告厅,共同聆听明晓娅老师所授的一堂“教室外的课”。报告厅格外挤,但三百余师生仍听得认真。明老师生动传神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云南人民过往艰苦卓绝的抗战史,舍己为人的奉献史,继往开来的传承史,使我们无不自豪于自己的云南人身份。

高一六班同学先后参观云南通史馆、抗战馆。导游细讲,学生倾听,在同学们的眼眸中,迸溅出对过往历史之渴望。从小巧精致铜佛,玉石质地帐挂,到近代的军装,火车头,都为同学们绘制了一幅精美的历史长卷。而抗战馆,更提醒同学们:我们如今的美好,都是用英豪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应铭记历史,努力学习,致敬前辈。

云南省博物馆将加入到新一季《国家宝藏》中,在此我代表高一六班全体同学:祝我省博,大放异彩!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一(6)班

供稿人:丁子玉

指导教师:王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