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校区干部学习云南大学等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

2018年10月12日上午9:00——12:00,星耀校区年级组长、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行政会,学习上级下发的一系列文件,文件由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传达:

1.关于印发《云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大党字【2018】99号);

2.关于印发《云南大学网络舆情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大党字【2018】97号);

3.关于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官政教督办〔2018〕13号);

4.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教督〔2017〕6号);

5.申请认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7〕42号);

6.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7】61号);

7.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教督办〔2018〕10号)。

刘校长在传达《云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时,着重强调了干部要“以师生为本,全面服务师生”的思想。刘校长代表校区领导,向校区的年级组长和中层干部提出了若干要求:大家要积极想事、干事、成事,笃行务实,主动作为;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要创新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强监督管理。

刘校长说,每位干部要做好自己的事,认真对待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诉求,对自己的工作要有创新精神,努力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在传达学习《云南大学网络舆情工作方案》的通知时,刘校长代表校区领导再次对网络的监管提出要求:由赵毅副书记牵头,校区党政办、信息中心、小学部尹韶明老师等组成校区的网络舆情监管工作小组,同时加强对校区微信公众平台、短信平台、各年级微信群等的监管,制定舆情工作预案。

随后,刘校长传达了官渡区“关于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以及通知所附的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等的相关文件。在学习教育部所发的《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时,与会的星耀校区全体干部看到了星耀校区诸多方面的不足之处,深刻体会到学校要自强,发展才是硬道理!

刘校长要求学校在各方面要向义务教育优质的标准看齐,为上级即将进行的的督导评估做好准备。

会议还就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1.不得随意调课。调课要事先报告,要有记录,要经过同意。

2.请假需按程序办理。严则上需事先请假,与教学有关的人员须先到教务处请假。

3.各类会议要严格考勤。校区大会请假须报告党政办,年级、部门、教研组等的会议考勤也要报党政办。

4.备课组要统一教学要求。备课组长要认真负责作好备课组的统一教学要求,年级组和教务处要做好监管。

会议就学校学生管理和安全方面的工作也再次强调了以下内容:

1.继续加强学生出入门管理。德育处、信息中心、后勤处互相配合,完善出入门电子系统;

2.加强宿舍管理。完善周末和节假日留校学生登记,各年级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无论是否有学生留校都需报德育处,即使没有学生留校也须报告,不得省略不报。

3.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包括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

4.小学部要加强学生午间安全管理。对午休场所进行安全排查,严格午休值班教师的考勤。

5.各年级要认真做好学生晨检工作。认真晨检,及时上报。

6.作好安全排查工作。后勤作好校园场所、设施等的安全排查,教务要作好实验室药品的安全管理,尤其是易制毒药品和易燃易爆等的有害药品的管理。

7.加强学生健康档案的管理,及时排查梳理特质体质的学生,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报告、及时疏导。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期中考中学的日程安排、考试科目、时长、考试期间学生管理,小学部期中考试科目,运动与艺术周的启动准备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就学校与电信关于试用1000M宽带到年底,校本培训考核情况、教师近期要参加的竞赛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通报。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