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学备课组参加昆明市教科院组织的同课异构观摩评课活动

2018年10月11日下午昆明市教科院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世纪金源学校组织开展了初中化学《分子和原子》同课异构观评课活动,我校初三化学备课组邓、付春燕老师参加了本次观评课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两节课分别由世纪金源学校的毕笑维老师和昆明市外国语学校的杜鹃老师授课,课题是人教版九年化学第三单元课题1《分子和原子》的第二课时。毕笑维老师的课堂上精心为学生设计了“拼分子”、“说分子”、“拆分子”的活动环节,通过学生手中的原子模型亲自动手体验了化学变化过程中“分子破裂”和“原子重组”的过程,教学过程中学生积极性高、参与面广。杜鹃老师的课娓娓道来,注重概念的深度挖掘,整节课知识点落实到位、时效性强。

课后,昆明市教科院化学教研员孙应伦老师组织了评课,由云大附中化学教研组组长李映兰老师和滇池旅游度假区实验学校柏岚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