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初三备考的号角——记昆明市全体初中历史教师第一次教研活动

10月10日——双十,在历史上是具有特殊有意义的日子。辛亥革命的首义、《双十协定》的签署等都发生在这一天。2018年10月10日,沿着历史的长河,昆明市全体初中教师在昆八中举行了第一次教研活动,主题是对2018年学业水平试卷进行分析。我校历史组和晓明老师代表教研组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薛老师主持,昆八中安老师主讲,整个过程和谐有序,使我们受益匪浅。
第一阶段,薛老师就参加教研的学时问题、初中多个版本的新教材如何使用等两个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地说明。
第二阶段,昆八中的安老师,首先从试卷整体情况、试卷特点、内容讲解、解题思路、近几年出题趋势等几个方面对2018年的学业水平考试试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分析。最后,作为初三老师,安老师从构建知识网络、教学方式、复习时间分配和周年大事年表等方面对初三备考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最后薛老师进行总结。
持续两个小时的活动,既分析总结了2018年中考情况,又为2019年的中考吹响了号角。常言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教研组的正确决策下,在初三任课老师的认真教学下,历史学科中考必定会创造佳绩!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和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