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谱新章——高三年级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再次讨论

继上一次高三年级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之后,本年级又于10月12日周五下午18:00进行了二次讨论。首次讨论的重点在于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大问题,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而这一次,本年级组的讨论重点在于如何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说明,讨论活动为系列活动,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值得我们多次细细品读。在他的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录了习总书记本次讲话中的诸多要点,其中这次讨论会的主题就来自于其中一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从全面发展和专业发展的对比看前者的意义,并认为落实这个目标,必须从以下几方面入手:首先,提升教师自我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其次,向中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要有未来意识,尤其是高三学生;最后,细化教学任务,课堂教学批改作业考试测验等,每一项都应落到实处。而落实此目标的做法,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几个方面。

讨论结束后,大家拿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做了简单的交流。高三年级每一位教师都写了千字以上的心得体会,整体态度认真,表现出愿意花时间真正听从党的指挥,愿意做新时代的新型教师,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放在心中,继往开来谱新章。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组

撰稿人:曹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