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战周末,考出真我——记高二年级推进诚信考场制度

2018年10月每周五和周日晚7点30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诚苑教学楼5楼和毅苑科技楼4楼灯火通明,一间间标准化考场内座无虚席,高二学子们屏气凝神。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诚信考场内,并无监考教师,而考生们却格外沉着冷静,一个个认真答题。这便是2017级高二年级继续推进的诚信考场活动。

2017级高二年级自高一新生入学之始,就十分重视监考制度的科学规范、监考教师的行为责任和考生诚信意识的培养。为了长远杜绝考生作弊行为,进一步巩固学生诚信考试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的周详安排组织下,经过高二年级八位班主任的集体商议和高二年级全体教师的群策群力,高二年级于今年3月17日正式发文宣布了“诚信考试”,而这一方案的实行一直受到了全年级学生家长的热切关注,并获得了学生们的坚定响应。

考试是学校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检测和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考试诚信是考试的最初目的,与教学质量密切联系,甚至影响着整个学校良好学风和校风的形成。

2017级高二年级的“诚信考场”方案不断完善,精益求精,目的是为更优的教学考试形式做出探讨,相信在全校师生的不断努力下,高二年级的教学形式也能与时俱进,继续绽放绚烂、鲜艳的花朵。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组

撰稿人: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