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教坛之新秀,扬化学之魅力 —-记化学组刘瑶老师精彩赛课

2018年10月17日上午,官渡区教育局在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开展了官渡区“教坛新秀”的课赛活动。通过校内选拔,化学组优秀青年教师刘瑶老师代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参加教学比武。本次赛课,刘瑶老师的主讲内容是《卤代烃》,整个教学过程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得到了听课学生以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10月17日早上七点半,刘瑶老师以及化学组大部分成员组成强大的比赛及后援团队来到北大附中赛课。上课前十分钟,老师们有秩序的将学生座位安排好,便于学生实验的开展。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刘瑶老师从容且大气的开展教学,从生活中卤代烃用于灭火,到溴乙烷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再到探讨氟利昂等卤代烃对环境的污染;从溴乙烷简单的取代反应,消去反应的反应原理,到较为复杂的卤代烃相关知识,再到关于卤代烃的有机合成,教学内容和难度循序渐进,层层推进。刘瑶老师从生活实际出发,到理论知识讲解,最终用理论知识解决环境问题,让学生便于理解,印象深刻。课堂当中设计的学生实验提高了学生的观察和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使得整节课课堂氛围非常好,教学亮点非常突出。

本次活动中,整个化学组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协助刘瑶老师备课,磨课,准备实验。没有课的老师陪同刘瑶老师到校参赛,给予支持和鼓励,体现了化学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精神。

最后,预祝刘瑶老师取得优异成绩,一举夺得“教坛新秀”的荣誉称号!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