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青春火,炫舞激情扬——记2018级高一年级广播操比赛圆满落幕

“跃动绽芳华,青春正无敌!”在落日余晖的金光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广播操比赛落下了帷幕。青春果然没有疲惫,刚刚跳得精彩十足的孩子们不但没有丝毫的倦意,反而都争着和老师们合影留念,兴奋的同学们再次摆出了比赛的“Ending pose”,为这次比赛留下惊艳的一笔。

早在两个星期前,孩子们就开始为本次比赛做准备。从选音乐、剪辑音乐,到为班级广播操进行班级独创性编排,再到制作比赛播放的PPT,都是主要由孩子们自己完成,充分显示了他们的创造能力、协作能力,展示了各班的班级特色,张扬了他们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青春。

最先上场的是高一(5)班的孩子们,他们手戴金色手环,身着整齐崭新的学校校服,自信满满地站在了操场上。男生们身姿挺拔,如同一棵棵正在茁壮成长的白杨树;女生们穿着齐膝的裙子,体态健美,转起圈来裙摆飘动,如同一朵朵盛开在星耀操场上的美丽小花。虽然是全年级最先出场的班级,但是(5)班的孩子们一点儿都不怯场,完美地呈现了他们的努力成果,为整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第二个上场的是高一(6)班,他们运用队形的变化,拼出了罗马数字“Ⅵ”(六),巧妙的构思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用这样的队形告诉大家,高一(6)班就是由他们每个人组成的,少了谁,“6”都不完整。接下来是高一(2)班,他们挥舞着红黄两色的旗子,一上场就让人感受到饱满的精气神,他们摇旗呐喊让所有人都为之振奋!高一(1)班孩子们的动作、队列尤为整齐,数十人如同一体,真正展示出了什么是“整齐之美”。高一(7)班领舞的同学别出心裁地跳了拉丁舞,当伦巴的乐曲响起,他们做出第一个动作时,全场都发出了“哇”的赞叹声,有评委老师说:“我很少见到跳舞跳得这么好的男生!”

最令人惊叹的是高一(4)班,领舞的是一个女生。她挥舞着彩带翩翩起舞,旋转、跳跃、一字马等高难度的技巧一气呵成,用实力牢牢抓住了评委的眼球。其他同学也非常厉害,准确地踩住了每一个音乐节奏。难得的是,他们班的音乐节奏非常快,但是孩子们能把动作做得非常整齐,充满活力。

高一(3)班的学生们更是用红绸拉出了高难度的“青春无悔”四个字。这四个字正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是啊,在年少的时候,能有这样一段激情舞动、尽情释放能量的日子,当然“无悔”!高一(8)班压轴出场,伴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孩子们尽情地舞动着,传递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在队形的变化间、整齐的动作中,仿佛可以看到为了这次比赛,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王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