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精彩——记历史教研组肖阳老师研究课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使有限的课堂教学散发出无限的生命力,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本学期我校区开展了以“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追求教学的有效性”为主题的研究课展示活动。 历史教研组推举了专业知识丰富、教学功底深厚、教学效果突出的肖阳老师承担本次研究课的重任。

经过个人充分地准备及教研组内多次磨课,2018年10月17日周三下午第三节课,肖阳老师在阶梯教室给校区同仁带来了一堂耳目一新,精彩纷呈的历史研究课。肖老师在执教的活动过程中,思路清晰,脉络清楚,化难为易,讲授充满幽默感和亲和力,他以饱满的热情去带动学生,引导学生在愉快、宽松的氛围中学习。高中历史课的教学,容易陷于枯燥,大量的知识点是否只能通过死记硬背来掌握?肖老师的课在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上有着很大的突破,使原本繁杂枯燥的历史课变得简单、有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研究课使校区同仁们深深感受到:课堂上,活跃的是老师的激情,激发的是学生的兴趣,洋溢的是浓厚的师生一体的气氛,为学校的教研活动呈现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精彩,追寻教育的真谛,历史教研组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陆燕飞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