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练习中进步 在比赛中成长 ——2017级初二年级垫排球比赛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级初二年级于10月19日下午,举行了一场全年级的垫排球比赛。

按照比赛规则,每班男女不限,共选派40人参赛,每人垫球时间20秒,垫球必须高过头部才算有效,最后每班成绩以40人总有效垫球次数为准,年级取总数最多的前三名给予奖励。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在比赛前半个月,同学们便开始学习如何垫排球,不仅在体育课上认真掌握垫球技巧,还在平时课间努力练习。很多同学在练习结束后,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连双臂触球的部位都是通红的。虽然很辛苦,但同学们很有收获,他们还在私下里交流起经验,比如双臂一定要绷直,手腕下压,双腿弯曲保证稳定,眼睛紧盯排球集中精力……就在这样的一次次练习中,很多从来没有接触过排球的同学们,都取得了进步,能够自如地控制球的方向和高度,有的同学甚至能1秒钟垫2个球。

比赛当天下午17时许,激动紧张的气氛便慢慢酝酿开来。初二年级全体老师们作为本次比赛裁判,已各就各位,比赛的同学们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最后的热身练习。17点15分,比赛正式开始。按照班级顺序,大家有序地进行着比赛。“预备——开始……停!”指令一次次发出,短短20秒,仿佛又像20分钟那么长,一组接着一组,时间一点点流逝。未比赛的同学,面色紧张地观望着,心里数着还有几组轮到自己。比赛完的同学,有的为自己出色表现而兴奋雀跃,有的为发挥失利而心有不甘,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有赛后的轻松,因为大家都挑战了自我,没有怯场,只有努力!

最终,比赛结果揭晓,第一名初二(5)班(1021个),第二名初二(1)(967个),第三名初二(2)(966个)。

愿初二年级全体同学们在今后的各种比赛中,都能保持拼搏精神,不断挑战自我,激发潜能,让自己的羽翼,在一次次试飞过程中,渐丰渐长!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