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做“细胞”——2018级初一年级“生物细胞模型制作与评比”活动

 

细胞是一个十分微小的结构,需要借助显微镜才能看到。然而,除了病毒以外,所有生物却都由这小小的细胞组成。细胞到底长什么样?一个细胞是由哪些结构组成的?在观察并学习了动植物细胞的结构之后,2018级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生物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细胞模型的制作。

同学们结合课本所学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用不同的材料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细胞。有的用不同颜色的橡皮泥捏出了细胞的各个结构,还有的用乒乓球、琼脂甚至五谷杂粮等材料进行制作。

同学们在动手制作细胞模型的过程中既巩固了课本所学知识,又锻炼和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最终,根据各班同学所制作细胞的科学性、美观度和用心程度,每个班级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名单如下:

班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1班沈资匀沈沁怡

杨晓扬

马若晨

邓博文

史竞钰

2班张馨李耕鞠

陈思璐

李睿颖

陈彦臻

郑伟航

3班朱炳政李烨珊

杜馨

李捷

张雨恒

廖伟成

4班杨羽童黄文颢

王嘉博

夏凤鸣

赵浩钦

钱可欣

5班朱朝俊赵淑爱

戴乙锐

韩凯淞

陶祁

吴佳瑶

6班杜晶王艺霖

臧梓为

谭景瑞

吴博达

高小乔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初一年级组

                                撰稿人:胡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