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 ——初三(1)班召开学习宪法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责任感,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初三(1)班围绕以学习宪法为主题开展班会活动。

首先,班主任??带领全班学生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接着,??结合实际,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等,用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法治中国的建设、学生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引导性的讲解;全班学生随后也纷纷发言,对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展开讨论,讲述了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小故事法律常识;同学们还围绕“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学生必须具备投身社会建设的主体意识、权利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认识到“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本次班会营造了法制安全教育氛围,提高了全班同学对法制安全的认识和参与热情。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校有校纪,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从遵守课堂纪律开始,严于律己,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在校做一名合格中学生,融入社会后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供稿部门:2016级初三(1)班

撰稿人:秦睿基

指导教师: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