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书写,修恒心,悟汉字 ——暨高二文科硬笔书法展示

2018年10月14日,高二文科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硬笔书法创作的活动,一张张精美的书法稿纸上书写满认真娟秀的汉字,张贴于班级走廊的墙壁上,为高二年级的学习园地增添些许笔墨韵味。

周末时光,同学们纷纷为书写出一幅好作品而悉心准备着,包括学习题款,准备印章,仔细研究笔画结构,精挑细选自己心仪的作品。凝神屏气,心无旁骛,侣书香而友笔墨。灌好墨水,平铺上花纹绮丽的稿纸,花上一整个下午的时光与笔墨纸张在一起共同修炼,共同享受书法带来的无穷乐趣。

通过书法创作学会注重细节,专心致志。硬笔书法创作活动成为学习生活中不可缺乏的一部分,也是云大附中多年来坚持着的传统。在严肃端正的氛围中,认真分析每一个笔画,仔细书写每一个汉字,不仅提高自我的书写修养,训练出更加端正的字体,更是为了修炼持之以恒的耐心,养成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

通过书法创作加深对文字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书写中国古今名言佳句,积累更多优美的文字,加深对汉字文化的理解。平心静气,修身养性。

撰稿人:沈景宜

指导教师: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