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团要求,做优秀共青团员 ——团委委员董志卿老师在入团仪式上的讲话

今天,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我们共青团组织迎来了一批品学兼优的新团员。而从今天起,每位新团员又多了一个身份,这是一个代表着责任与当担的身份。犹记得习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上曾说,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要立下鸿鹄之志,做时代的奋斗者,坚定信念,勇于开拓。

我们新团员,大多数都是未成年人,但也肩负着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责任,成年之后也要为祖国做出奉献。在此,我仅代表云大附中团委对新团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做有理想有目标的团员。把自己的理想和时代的需要结合在一起。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习我国社会发展相关知识和认同我国当前的社会发展理念,让自己的思想和时代一起进步。第二,做品质高尚的团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同时,也做社会规则制度的维护者。以行动来提高自我的品质修养,随时做个充满正能量的团员。第三,做努力学习的团员。学真本领,做真学问。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我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学习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四,做信念坚定的团员。懂得勤奋努力的重要性,在求学求知的道路上,磨砺自我坚韧不拔的品质,逐步形成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自我的奋斗信念和共产主义信念。

习总书记曾说过,“广大青年团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希望新团员们铭记以上要求,注重身体力行,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撰稿人:董志卿

供稿部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