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芳华,舞动青春——初一年级举行广播操比赛

2018年10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举行广播操比赛。如果说整个年级是一股新鲜血液,奔涌汇入心脏,带着青春旋律的悦动;那么每个班就是一簇簇熊熊火焰,燃烧出自己的姿态,烙印上独一无二的班级印记;而每一个孩子,则是那天空中的星辰,闪耀出只属于自己的璀璨光彩。

为了保证比赛的精彩和赛制的完备,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赛前两个周就与体育组协商比赛事宜,由侯钰淋老师负责广播操示范和教授,并制定赛程安排。赛前一周,由各班主任组织孩子们为比赛做准备。从选音乐、剪辑音乐,到为班级广播操进行班级独创性编排,都是各位班主任亲力亲为,发挥出自己擅长领域之外的“特殊才艺”;另一方面,在舞蹈编排完成后,委派部分动作标准的同学进行示范讲解,并组织自己班级练操,充分显示了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展示了各班的班级特色,张扬了他们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青春。

最先上场的是初一(1)班的孩子们,手持五彩缤纷的彩带球,身着整齐崭新的校服,自信昂扬,标记出自己班级最鲜明的特色。1班以一首《卡路里》作为背景音乐,展现出活力满满的的青春气息。虽然是全年级最先出场的班级,但是孩子们一点儿都不怯场,完美地呈现了他们的努力成果,为整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初一(2)班统一戴着红色的帽子,象征着热血与活力,白色短袖上衣、黑色裤装,自信且干练。相比其他班,2班的创编添加了武术体操的元素,使得动作更加硬朗,这就增添了难度,但孩子们没有拖泥带水,整齐标准地完成所有动作。最后队形的变换掀起全场气氛的小高潮,大家有节奏地变换队形,排出数字“2”的形状,标志着自己班级的独特。

初一(3)班的学生们充满自信、动作整齐,踩着音乐的节奏自如地挥洒自己的魅力,展示自己班级的成果。积极的创新、不断的磨练,才能呈现出这般精彩的成果。初一(4)班同学伴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孩子们尽情地舞动着,传递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男生们身姿挺拔,如同一棵棵正在茁壮成长的白杨树;女生们体态健美,如同一朵朵盛开在星耀操场上的美丽小花。在整齐的动作中,仿佛可以看到大家为了这次比赛,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初一(5)班的同学在音乐和服装的挑选上独具匠心。男生身着青春洋溢的运动服,女生穿着元气满满的短裙。彩球的挥舞和裙摆的转动相得益彰,绘出一副最美好的青春律动图,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初一(6)班压轴出场,果真不同凡响。全体同学随音乐跑步入场。引人注目的是,站在前排的四位同学,他们不是领舞,而是“领唱”,这些“班级小歌神”不仅能跟着旋律自信歌唱,还不忘跟着音乐舒展身姿,收场时齐呼“666”,自信可爱的班级风貌让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从入场、候场、表演到表演后的观赏,初一年级六个班都井然有序,候场时不骄不躁,观看时也不干扰他人,并且大度地为其他班级鼓掌。各班在保持自己衣着的整洁之外,也保持了比赛场地的干净整洁,六个班级当之无愧皆为“文明班集体”。

青春是人生最好的礼物,它的珍贵不在于带给你十足的惊喜,而是当那段岁月过去,留给你最美好的回忆。愿这些正当芳华、舞动青春的孩子们,在云大附中挥洒汗水,收获快乐,离开时能呐喊一句:我的青春因为你而精彩。

附比赛结果名单:

第一名:初一(5)班

第二名:初一(2)班

第三名:初一(1)班

文明班集体:初一年级全体班级

文    字:俞贤

摄    影:姚雪丹、任帅

全文审阅:毕劲梅、姚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