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学校就 “创文迎检”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置相关工作

今天下午4:40,星耀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附中党委赵毅副书记针对即将在本周五(10月26日)官渡区文明校园评估验收,就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

赵副书记要全体老师做好学生的文明礼貌教育,要求师生了解熟悉文明校园的“六好”标准,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部门、年级做好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安全,相关人员作好台帐等的迎检准备。

创建文明校园,是我校履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

自开学以来,我校就把创建区文明校园列为本学期重要工作之一。到目前,学校已按文明校园的指标要求,整理出台帐64盒,各班围绕创建文明校园召开了主题班会,各年级推出了以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学校也组织了晨会、出宣传展板等的宣传。

一系列的创文活动,让宿舍、教室、校园变得更加整洁、文明,环境更加美好,也提高了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更显高雅,学校秩序更加良好。

 

下午的大会还就学校近期的安全工作再次强调以下几个方面:

1.要重视卫生安全,加强疾病防控。每天好晨检工作,对学生疾病,尤其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生病返校的学生要严格按程序审批。

2.不以任何方式体罚学生。注意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把握好尺度。

3.密切关注“问题”学生。对情绪异常的学生要及时疏导和监控。

4.加强宿舍安全检查。冬季即将来临,气温也有所下降,宿管、德育处、年级上要注意检查学生宿舍,教育学生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

5.要防止踩踏。上午第三节课和第五节课的教师要负责疏导监控学生教学楼上下楼梯,以免出现踩踏事故。

6.严格门卫制度。任何外来个人或组织要找学生,须经学校同意(需有云大纪委或监察委的公函)。

7.师生要遵守作息时间。运动与艺术周将近,不少班级在做准备,这期间各班要注意上放学时间,如有特殊安排,一定要事先告知家长。

8.加强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和提醒。

9.加强对学生各类活动的监管。不允许学生间开恶意的玩笑。

 

本次教职工大会上,赵副书记还向大家宣读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预案”。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星耀学校成立了学校网络舆情工作小组,并制定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预案”。这一预案就网络舆情的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应对机制及处理办法等做了详细说明。赵副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通过网络宣传正能量,同时,能辨明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各类信息平台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严格按学校要求做好监管。

供稿部门:星耀校区党政办

撰稿人:丁乐

摄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