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级高二年级举行演讲比赛赛前培训

为配合2017级“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中国”演讲比赛的开展,提高学生的演讲水平, 10月25日晚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在4—18教室为8名参赛学生选手进行了演讲专题培训。

10月20日,高二年级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中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顺利结束。8位优秀选手从全年级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关于比赛时的仪容要求、面部表情、站姿手势、眼神交流、语言运用、语速语调、节奏声线等等几个部分。何沂屏老师首先了解了同学们演讲稿的准备进程,和选手们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选手的提问;接着结合每个同学的特点,分别给予了不同的建议。何沂屏老师在讲完演讲的技巧后,要求每一位选手,都要把讲稿背熟,有自信,有礼貌,态度谦虚地完成演讲。最后,何沂屏老师亲自示范演讲礼仪,并以高尔基的《海燕》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和老师互动。通过培训,同学们找到了自己演讲稿的不足,并掌握了实用的演讲技巧。此次演讲培训为同学们接下来参加演讲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着11月5日下午,演讲选手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展现。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