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至上 以法铭心 ——2018初一(1)班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讯

作为初一的新生,我们适应中学这个新环境已有一段时日,为了迎接将要到来的国家宪法日,我们参加了校级宪法知识竞赛,以提高大家对宪法的认知水平。我很荣幸能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与大家共勉共进步。

什么是法律呢?有同学可能会说,宪法和法律是一样的。也许,大家认为宪法对我们而言,只是一个神圣但又模糊的名词,就像日月星辰那样遥不可及,对吗?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能随意打人、骂人,又为什么不能随意杀人呢?这就是法律,它看似遥不可及,但它却时刻约束着我们的一言一行。

大家在知识竞赛之前都背过一份资料吧?上面有许多约束我们的条例,当然,也少不了保护我们自身利益的条例。所以,法律又像一件“防弹衣”,我们每个中国公民从出生开始,它们就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地成长、安全地拥有、幸福地生活。

这一次的知识竞赛,相信大家也学会了不少宪法知识。邓小平爷爷曾说:“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更证明了宪法对我们的重要性,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宪法的约束和保护之下。因此,只有全面的了解法律,将它铭记在心,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权益。

法律,控制着社会的运转,你永远在中华人民的背后保护着我们;你永远在神州大地上撒下真理的光辉!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一(1)班

撰稿人:马若晨

指导老师:朱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