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值,意气正风发——记初2016级一班第一次体育模拟考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三年级第一次体育模拟考试圆满结束。一班同学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这是苏东坡笔下清朗俊逸的初秋赤壁。同样是在这样一个晓风微拂的朗朗秋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三年级一班的全体同学在跑道上耕耘,在历练中收获。

怀着激动的心情,8:00整,在白云翔老师做完考试说明,年级组长进行考前动员后,初三年级第一次体育模拟考正式开始了,球类和身体素质类的考试在同一时间里进行。

秋风微醺,像母亲的手缓缓拂过,给同学们悸动的心带来了不少的慰藉。一班的健儿们,纷纷在各自的考场前列队,昂首挺胸,宛如一棵棵迎风挺立的白杨树,又似沙场上列队整齐,等待检阅的士兵。哨声起,加油声,呐喊声,百声齐绽。一时间,校园成了声的海洋:阳光舞台前跃动的排球似乎成了欢快的鼓点,为一旁翩跹起舞的彩绳伴奏,足尖灵动的足球和在篮筐里欢呼的篮球也加入了这场盛大的狂欢,演奏着青春最美的华章!

清云髣髴,流风回叶。球类和身体素质的考试结束了,不论结果是好是坏,也不愿心甘或不甘,同学们都要面对即将到来的长跑。准备活动在一片沉寂中进行着,好像在进行着什么仪式一样。一班的同学们收起了一贯的欢笑,颜色肃然,不论男生还是女生,老师还是同学,此刻都在相互的鼓励着彼此。在白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缓缓走向了起跑线,一面商量着由谁领跑,一面深呼吸,相互说着加油。终于,深深的吐一口气,红旗一闪,初三(1)班25位同学,像25只利箭,呼啸着飞向终点。领跑的达怡辰同学,身着白衣,像一只身披白雪的猎豹,带领一班同学冲向终点……两圈……一圈……冲刺……一路上,其他班同学整齐高昂的“一班加油”,老师们鼓励的眼神,还有班主任??焦急的呐喊,都成为了云附星耀最靓丽的风景,成为一班同学心底的火焰。咬紧牙关,紧闭双眼,不顾脚底的灼痛,不顾肌肉的酸胀,大口喘着气,终完成了考试。

迎着将至中天的红日,相拥着走向校门。今天也许有成功,也许有泪水,有遗憾,有不甘,但初三(1)班的健儿们不会气馁,更不会就此止步,我们定会再加训练,砥砺前行,因为我们是初三(1)班的学子,因为我们青春当值,意气正风发!

 

 

 

 

                             供稿部门:初2016级(1)班

                                          撰稿人:龙海钰

指导教师: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