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数学备考复习课展示活动

2018年11月8日,秋高气爽,为了进一步提高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数学教研组在学校举办了高三数学备考复习展示活动,昆明市教科院教研员张静元老师外莅临我校教研并担任指导专家,指导高三数学教学工作——扎实推进高三备考复习、进而提高课堂效率。大家共同思考,积极讨论,度过了收获良多的一天。

高三备课组三位教师彭敏娟、李卜双、龙雨甘在备课组长吴旭亭老师的带领下以同课异构的方式给大家呈现了三节优质的高三复习课《用导数解决参函数的单调性问题》。市教研员张静元老师与教研组全体成员认真听课,课后张老师对三位教师的课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利用近几年全国卷高考真题以及自身经历过的实际案例给我们阐述什么是一节好的高三复习备考课,最后给出宝贵的备考建议:1、函数问题中什么时候分类讨论、怎么分类讨论,分类讨论主要在于比较大小;2、老师上课的方式应为“先列后陈”,以问题驱动学生、吸引学生、提高效率;3、研究函数不一定一开始就求导,要善于观察函数表达式,然后导数求出来后怎么处理,这些是关键;4、课上要利用现代化的设备全面反馈学生的理解接收情况,从而掌控好课堂;5、不断优化解法力争达到“一题一课”。

最后全体数学教研组成员代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诚挚感谢张老师带来的新思想新方法。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科学备课、提高效率,营造一个师生共同学习的好环境。

                                                                                               供稿部门: 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龙雨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