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谱写华章——“云附好声音”初一年级专场

学校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学生的兴趣特长,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学生感受缤纷多彩的学校生活,2018年11月26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与艺术周到来之际,学校举办“云附好声音”初一专场演唱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释放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敏苑报告厅灯光绚丽、热闹非凡,孩子们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为了展现自我魅力,也为了体现班级荣誉,提前两周,不断的打磨雕琢自己的节目,力求完美。

19:00整,节目伴随着音乐声拉开序幕,绚丽的灯光绽放,四位青春活力的街舞社成员出现在视野中。一首《forever young》传达着青春中的热烈、美好,四位表演者伴随音乐、舒展臂膀,音乐与街舞相得益彰,将场内的气氛点燃。

接下来,初一年级小主持人款款出场,虽然脸上还挂着稚嫩,但却热情洋溢、气宇轩昂。华灯初上、夜幕低垂,主持人喊出青春最强音:“准备好了吗?唤醒我的耳朵、倾听你的歌曲、共度我们的欢乐盛典!”宣告着“云附好声音”初一年级专场现在开始!

因为心中存着希望,所以当遭遇暗涌、黑暗来临,我们总是抱紧自己,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勇敢一些。尽管眉头皱紧、愁容难掩,但只要奋力向上,总能有突破。初一(3)班崔瑾然为我们演唱了《暗涌》,声音清脆,悦耳动听。做一点点改变吧,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初一(2)班唐子杰、冯潇楠、张钟昆为我们带来《改变自己》。三位同学自信昂扬、朝气蓬勃,唱跳结合,台风炫酷十足,迎来现场一片叫好。

听完了他们朝气蓬勃的演唱,我们来体会“仗剑行天下” 的骄傲。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一袭白衣随风飘摇,是大唐最潇洒的浪漫。初一(6)班谢渝涵颇有李荣浩不可一世的酷,一把椅子,一支话筒,一首《李白》,征服观众。

充满豪气的大唐诗人李白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时光刹那,花儿盛放,我们的青春也悄然开放。初一(5)班刘适源、陈淼淼、梁震等等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歌曲《那些花儿》,吉他,口琴,清唱,台上吹来花儿盛放时的芳香。

我们可以提着裙摆恣意欢笑、纵情飞旋,那是因为总有家人在身后为我们负重前行。突破是一种成长,但听话是一种成熟。胡晴雯老师为我们带来《听妈妈的话》,全场同学沸腾了,中午还站在讲台讲着生物的胡老师现在一展舞台风采,怎能不叫人惊喜。

神来之笔,绕出朴素而亮丽的白底、青花。千载岁月如歌,滚烫的炉火、清冽的泉水,焠成一幅难以言喻的美。由初一(6)班李佳、赵柔茗、王涵等同学带来的《青花瓷》,歌声悠扬,古风犹存。

由初一(4)班孟丽娜、吕兰心、张乐瑶等同学带来的表演——《超人诞生日记》,群花绽放,展现出青春该有的姿态。

当你我背靠背坐在树荫下,或者头碰头躺在田野上,你是否会想起最初的梦想?如果不曾坠落悬崖,怎会知道自己拥有隐形的翅膀?《最初的梦想》,初一(2)班金宇涵、周宇成、周作为、何芳菲唱出了轻盈,更唱出了力量。

曹丞相的抱负非匹夫能理解,那是一统江山、胸怀天下的大志。但初一(3)班王天健、廖昌楠、李捷却带来一首别样的《曹操》,魏武挥鞭有志气,诙谐幽默传风采。

听棠梨飘落,看手中中雪融,花香伴雪,谁在树下低吟浅唱?初一(5)班田昆尼、邓贻文、林咏睿等同学为我们带来歌伴舞《棠梨煎雪》,声音优美,意境深远,让人回味无穷。

初一(5)班皇甫禹泽、吕铭浩同学带来相声——《我忍不了》。曲艺节目对于初一孩子们略有难度,但是两位展现出较强的现场驾驭能力,妙语连珠,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漫漫人生路,离别总是常见,总有一些人要先离我们而去。善待身边的人、事、物吧,不要离别了才说珍惜。学校音乐社的同学为我们表演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

歌声慢慢消散,大幕徐徐落下,“云附好声音”初一专场完美结束。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月影沉醉,今夜歌声飞扬,今夜舞姿蹁跹,今夜笑语不断,今夜掌声雷动。

全场观众在为演员们喝彩之余,也保证了演出的秩序,现场井然有序。结束时小观众们按班级依次撤离。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音乐总监郭爽老师,负责主持人培训的李凌老师,初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以及辛勤付出给我们呈现精彩表演的同学们!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余贤  李凌

摄影:姚雪丹  任帅  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