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承载青春 旋律舞动年华——“云附好声音”初二年级专场

伴着初冬的晚风,夜幕悄悄降临校园。一场属于初二年级师生的音乐盛会正在敏苑报告厅酝酿着。夜色渐浓,音乐会的节奏在逐渐敲响。七点整,在全年级师生和部分家长的热烈掌声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云附好声音”初二专场正式拉开帷幕。

“西天经万卷,东土遣高僧”,首先开场亮相的是一首以我们的古典名著《西游记》为题材的原创中文歌曲《九九八十一》,来自初二(4)班的四位女同学身着飘逸的古装,迈着轻盈的舞步将一阵古风吹遍舞台。

“雪域高原你到底有多高,洁白的云朵在你的山腰上萦绕。”一句嘹亮的歌声穿透报告厅的每个角落,是初二(6)班的专业小歌手周洁同学上场了,她的声音清澈有力,干净旷远,一开嗓就惊艳全场!不仅歌声嘹人,台风也收放自如,有小小演唱家的风范。

可还记得铁门前的银杏花和沙堆里的宝藏和塔?日子慢得不像话,可偏偏就一天天长大,不知不觉已开始憧憬和变化。初一(3)班的几位表演者给大家带来了一首安静温暖的《儿时》,引起一场童年的回忆。

一阵成熟的男中音响起,而舞台依然空旷,是谁呢?原来是六班同学喜爱的和晓冬老师。他淡然而深情地给大家演绎了一首《故乡》,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异乡游子的思念和苦楚。

4班的几位男生一改往日的调皮,在舞台上忘我深沉地给大家演唱朴树沉寂十年后的新作《平凡之路》,他们或许还不能明白“跨过山和大海,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的深刻,但想必也会给他们带来一些朦胧的感动。

“梨花香,缠着衣角略过熙攘,复悄入红帘深帐”,又一曲古风歌曲袭来,今年,同学们似乎尤其喜欢古风作品,初一(5)班的几位女生手执古扇,轻启朱唇,将一首《霜雪千年》娓娓道来。

喜欢古风的还有3班的同学们,她们演唱的《红昭愿》讲述了一个聪明美丽勤劳的苗族姑娘多舛的一生,好在终得善果。在悠扬的古筝声中,同学们都沉浸在这凄美的歌声里。

同样,1班的同学也选了古风曲《离骚》,四位女同学在舞台前方从容自如地用她们的歌声讲述了屈原浪漫壮丽的一生,用歌声唱出了屈原孤芳自赏的热血柔肠和报国无门的悲愤。

接下来出场的是李丹和殷腊梅老师,她们给全年级同学带来了一首本年级同学英语课上学过的英文歌曲《FIVE HUNDRED MILES》,欢快活泼的歌唱方式让全场都得到放松。

5班两个相貌腼腆歌声却让人不由得跟着打节拍唱和的男生给大家带来的是英文歌曲《LONG LIVE》,脸庞上童稚依旧未退去,气质里却已经有了一股摇滚的劲儿!

6班的六位女生一改前面的曲风,给大家带来一首青春励志的《淋雨一直走》。“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不怕痛。往天堂要跳过地狱,也不恐惧,不逃避,这不是脾气,是所谓志气”。愿台上的、台下的少年们勇敢追梦,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

2班的同学在节目尾声给大家呈现了一场乐器的盛宴,架子鼓、横笛、古筝、琵琶、大提琴,几种看似不和谐的乐器在同学们的辛勤排练下达到一种奇妙的和谐,加上四位同学的歌唱,整个舞台饱满而有活力。

节目进入尾声,在年级组长吴学萍老师的号召下,初二全体教师上台给大家演唱了一曲《快乐老家》,没有排练过的曲目听起来有些小瑕疵,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纷纷为台上的老师加油打call,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一年一度的“云附好声音”给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的契机,老师们衷心希望初二的学子们学得来劲,玩得开心!

oznor

btr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组

撰稿人: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