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星耀在云南省第三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斩获亚军

云南省第三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11月25日上午十二点在建水文庙落下帷幕,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代表队荣获亚军。
本届比赛每个参赛队由一名小学生、两名初中生、一名高中生和一名中职学生组成。与去年相比,新加入一名中职选手。我校与云南省轻工学校组成联合代表队共同参加此次比赛,应战十七支州市代表队。
我们的代表队在24日的小组赛中表现突出,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总决赛。25日上午,我校与省轻工联合代表队在建水文庙与24日小组赛决出的7支优胜队伍同场竞技,在决赛场上,五位同学表现出了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精诚合作的面貌。云附星耀的学子还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们既是传统文明的传播者,也是云附星耀风采的展现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拼搏,我们的代表队荣获决赛第二名,与东道主红河队仅一题之差。虽然最终没有取得第一,但同学们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在场选手和观众的赞许称道。 比赛的佳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此次比赛带队的老师有: 赵毅书记、赵中泽老师、张慧刚老师和管媛老师。 比赛指导老师有:刘恭元老师、杨涛老师、袁愿老师、管媛老师。 参赛学生有:云大附一小(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曹程禹、王梓尧,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学生朱炳政、初二学生汤若瑾、朱骋、高二学生徐忠林、毛昱为和省轻工学校学生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