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 ——记高一年级大型团体操演出

11月28日,是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好日子,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迎来了第十二届运动盛会。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以完美的团体操表演,为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增添了最为亮丽的光彩,吹响了运动的昂扬号角。

冬日的暖阳还未升起,寒冷的黎明也不能阻止同学们准备的热情。清晨7点,高一年级8个班灯火通明,束发、化妆、准备表演服……孩子们、家长以及班主任一起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在精彩纷呈的入场式结束后,孩子们迅速换装,仅用10分钟完成全体参演师生复杂的换装,并且在备场区等待。可见师生对这次演出的高度重视和准备之充分。

本次团体操编排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昂扬斗志

伴随着气势恢宏的斗牛曲,整装待发的高一全体好男儿们昂首挺胸地走进场地。红色斗篷系在他们胸前,方阵入场后,整齐划一的一击掌,震天响地的一声吼,赢来了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在阵型变换的过程中,男生们将斗篷撑开拿在手上跟随着音乐舞动,依次变幻出三个阵型,最后全体男生高举着斗篷,在他们的怒吼中结束了这惊天动地的演出。

第二部分:朝露凝露

气势磅礴的斗牛舞之后,由高一年级五十二名女生演绎优雅动人的芭蕾舞。身着洁白芭蕾舞裙的女生们,宛如一只只灵动的白天鹅,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也好似朱自清先生笔下亭亭玉立的荷,让人沉醉。她们时而轻步曼舞、时而疾飞高翔,美丽的舞姿完美地诠释了“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这句话。

第三部分:璀璨华章

由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女教师组成方阵,完美演绎最美的遇见。在音乐声中,方阵变换成八个圆,然后又变换出八个菱形,菱形的中间由女生手牵手组成小圆。女生们手牵裙子优雅舞动,好像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又似婀娜多姿的柳条飘荡着,这一幅幅画面美得让人陶醉。

在三个华章的最后,师生们组成“I  YF”的阵型,并且将经历挫折却不曾被打倒的罗力刚同学高高托举起来,全体师生齐声高呼:云大附中,星耀苍穹!高一年级大型团体操完美谢幕。

整个表演过程中,场边欢呼声、叫好声、鼓掌声,连成一片。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完美地呈现了属于他们这个年级最美的风采。短短十天的课余时间,两个周末,高一年级的师生们的训练从无到有,学生从一无所知到整齐划一,最后呈现出无与伦比的精彩,背后包含了多少老师们和学生们辛劳的汗水,这也体现出云附师生超人的素质。无论学生有任何特殊的情况,我们都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云附校园,梦想飘扬,奋斗的青春将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黄露

摄影:贾国栋  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