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踏浪——记初一年级团体操表演

2018年11月28日清早,暖阳未升,晨光熹微。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的孩子们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入场式和团体操。

为了这一天的表演,孩子们已经准备了两周;为了这一天演出的完美,整个年级的老师付诸了很多努力。从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到团体操负责人侯钰淋、李凌老师,再到各个班主任;从创意、编排、练习、调整,全年级的老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短时间内,在不占用正常上课时间的基础上,完成排练。

11月28日上午9时整,“运动与艺术周”开幕式在我校运动场上隆重举行。初一年级第一个入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整个年级意气风发,小小的体内蕴藏着巨大能量。方阵整齐,口号清亮,在暖阳的映衬下,初一年级让人感受到活泼有力。

入场式毕,团体操始,音乐响起,全场激昂。初一年级整齐跑入演出区域,像一种力量,像一股血液,像一阵劲风。

“如海内巨龙驾浪,如空中天马腾云”,手持羽扇的孩子们气宇轩昂。 “蓄力击水,掀三千巨浪;浮天无岸,推万波连山”,利用扇子舞动出细浪,也舞动出惊涛。一把小小的扇子,在孩子们的手中,像是有了生命,幻化成为不同的风景。

三百多名初一学子动作整齐,扇摆随风飘扬,扇子的渐变色与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如同雄鹰,欲展翅高飞。“伸展羽翼,腾八千云雾;信步寥廓,观千里江山”,侯钰淋与李凌两位老师的舞蹈,刚柔相济,背景音乐和解说朗诵,互相渲染,加上孩子们自信、从容的表演,赢的老师与家长们的连连喝彩。

 

附:团体操解说词—云海踏浪(撰写:俞贤)

 

海雨天风,何其壮阔。初一年级的同学气宇轩昂、锐不可当,如海内巨龙驾浪,如空中天马腾云。

 

面对一片汪洋之海,他们蓄力击水,掀三千巨浪;浮天无岸,推万波连山。搅百川,荡岛滨,溢浪扬浮,飞沫起涛。状如天轮,翻腾而激转;又似地轴,挺拔而争回。

 

面对一片辽阔天空,他们伸展羽翼,腾八千云雾;信步寥廓,观千里江山。飞万峰,阅千帆,极目天空,云雨无踪。阔比寰宇,翼若垂天云;壮如星汉,卷地扶摇起。

 

我们要展现青春之力量,于是惊浪雷奔,骇水迸集;于是风起云涌,势比天齐;于是悠悠剑气,挥毫落笔。

我们要展现青春之光彩,于是舒展臂膀,一抹新绿;于是腾云踏浪,天蓝海碧;于是蓄力打磨,光流彩溢。

我们要展现青春之磅礴,于是气似云霄,海流天际;于是斗转星移,长江万里;于是猎措旌旗,家国情义。

 

我们要展现青春之美好,于是轻尘不飞,清音妙曲;于是柳色青青,玉笛轻鸣;于是娟娟如玉,菊韵枫情。

我们要展现青春之智慧,于是畅游典籍,开朗聪颖;于是明月皎皎,绝世独立;于是敏而好学,千伶百俐。

我们要展现青春之曼妙,于是拂氤袅袅,倩影长亭;于是莲叶田田,景好月明;于是一展芳华,青春神韵。

 

做云附学子,舞壮丽青春。忆当年祖逖,中流击楫,为报家国闻鸡而起!

做云附学子,舞壮丽青春。想昔日木兰,忠孝节义,替父从军奋起抗击!

做云附学子,舞壮丽青春。看当下自己,士当弘毅,步月登云志在千里!

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共同祝福母校,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俞贤

摄影:贾国栋、任帅

审阅:姚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