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第五个宪法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了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宪法日的专题学习。

上午9:00,全校没有课的教师和各部门工作人员齐聚学校毅苑一楼阶梯教室,认真观看由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直播。会后,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对观看直播的教职工提出了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后续学习教育活动,各部门、各年级写一篇学习心得。

上午10:20,由德育处组织,星耀学校全体学生在操场召开晨会,诵读宪法的部分章节。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说,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更重要的是真正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作为学校的教职工,不但自己要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还担负宣传宪法的重任,学校对宪法在青少年中的宣传和教育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宪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要让宪法知识和法治精神在中小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让我们共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努力成为习总书记说的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丁乐

摄影:任帅  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