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记高二理1班远离毒品班会

12月3日周一下午班会课时,高二理1班同学,在班主任的领导下,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本次主讲同学是徐浩然,她向全班介绍长期吸毒可以使吸毒者沉湎于虚幻的自我体验中而不能自拔,丧失对人际交往的兴趣,丧失对生活的热爱,在精神上越来越堕落,成为毒品的奴隶。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学习对他们来说再也没有意义,支撑他们空空驱壳的唯一目的便是设法获得毒品。当没有钱购买毒品时,就会不择手段地去偷、去抢、去卖淫,他们极易铤而走险。毒品扭曲了人的灵魂。使上瘾者人格低下,丧失了人起码的尊严,甚至走上贩毒,抢劫、杀人等犯罪道路。不仅危害家庭和社会,甚至出现残害亲人的家庭悲剧。

毒品之”毒”就表现在它能使吸食它的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而上瘾后又极其难以戒断,形成对它的身体依赖和心理依赖。身体依赖可以通过药物和强制戒毒办法消除。最困难的是消除心理依赖。因此,吸食毒品上瘾,不仅意味着个人前途的毁灭,而且也给家庭和社会治安带来极大的隐患。因此在平日生活中,青少年应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理1班

供稿人:袁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