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之光,远离毒品危害 ——初二(2)班禁毒宣传

2018年12月3日,初二2班举行了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的活动。《与死神共舞》《致青春》几个影片向我们展现了毒品的危害,告诫我们要远离任何毒品,珍爱生命。

我们生活在这辽阔的祖国大地的边疆,更应该认清毒品巨大的危害,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而警惕任何来自他人的药品和食物。如果发现有可疑组织或人员,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刻报警。在视频中许多吸毒的年轻人就是因为缺乏防范意识,才导致误入歧途,所以我们应该加倍小心。

我们不能自作聪明,被利益蒙蔽双眼,而选择在旅游高峰期边境检查不严格的时候贩毒,更不能包庇有这种行为的亲友。一小包毒品就有可能毁了一个家庭,视频里家破人亡场景令人唏嘘,而在中国,运送50克毒品就足以被判处死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拒绝吸毒和运毒。

无论是新型毒品还是传统阿片型毒品,对人体的影响都相当大。长期沉浸在毒品中定会导致精神错乱、四肢畸形,让人生不如死。吸毒就是断送整个家的前途,这更提醒我们要远离毒品!

由于贩毒收到的刑罚严重,毒贩子大多是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缉毒警们便是无名的英雄。他们的生命受到威胁,甚至家人的安全也没有保障。他们的职业无法公之于众,甚至被俘虏而凌迟处死之后墓碑上也只能草草地写一句因公殉职。但是他们有保家卫国的胸襟,愿意为了千万个家而义无反顾地与毒贩搏斗。他们用血肉砌成墙,使中国的光明和安宁得以长存。我们赞颂缉毒警察的伟大,就更加不能让毒品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颇深,大家都明白,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为了中国更光明的未来,我们必须远离毒品!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2)班

撰稿人:徐诺颜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