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毒品危害,一生远离毒品——记初二6班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2018年12月4日下午,初二6班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毒品也在暗处肆虐地生长。从最初结构、制作简单的大麻,到现在诸如冰毒、摇头丸一类的合成型毒品,毒品的危害性越来越高。

毒品会刺激人的大脑中枢神经,使人产生幻觉,做出伤及自己或他人的行为,如:福建一男子因吸毒致幻自断左臂。毒品也会伤害家庭的感情,甚至家破人亡。毒品有时还会危及到国家安全。在哥伦比亚、墨西哥等毒品大国,一个毒枭就拥有从吸毒者处所赚来的大量资金,个别大毒枭还掌握大量的武装资源,甚至能够匹敌一个城镇甚至更大的警方力量。而这些国家,也因为毒品的肆虐而日益衰败。

为何很多人都了解毒品的危害,却仍愿成为“毒品恶势力”的新力量?这其中有很多种原因可解释:有些人会因为他人诱导而吸毒,也有人为了逃避现实中的痛苦而选择在精神世界愉悦,还有人因为无知与好奇误入歧途,甚至有人仅仅是为了装酷而走上错路。对此,我们学生应该做的以下几点:正确把握好奇心理;发扬传统美德,不可追求不良时尚 ;加强抗挫折心理;杜绝不良习惯等

由此可见,毒品或许会给你带来一时的亢奋,但随后的,一定是无尽的痛苦和懊悔。它绝不会让你所处的现实美好!而避免这一后果的唯一做法,就是一生远离毒品。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6)班

撰稿人:杨垚锐

指导教师:吕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