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我校全体高中教师积极参加全国高中课程标准网络培训

11月27日到12月6日,我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美术、体育等11个学科的全体高中教师参加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网络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国家教育部于2017年底印发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制定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工作方案》。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员培训工作。此次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的全国性课程标准网络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标准在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深刻认识各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要求和目标,为实施课程打好理论基础。

我校在接到云南省教育厅参加此次培训的通知后,及时安排信息中心、教务处、教科室做好相关准备,各教研组长负责召集本组高中教师按时参训、完成培训相关任务。老师们不仅认真听取了讲座,还通过“人教教材培训”微信公众号获取讲义、课例等学习资料深入研究。大家表示:利用网络远程参训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效率,培训专家的讲座非常有针对性,内容丰富,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据悉,昆明市后续还将开展高中课程标准的现场培训,全员覆盖,我校也会积极响应教育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情况组织教学研讨,开展校本培训。相信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多层次、多角度的各级培训,老师们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反思和探究新课标教学背景下的教学策略和方法,为将来使用新教材,开展新课程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