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4)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2018年12月10日下午,初二(4)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同学们知晓了毒品的危害,更懂得了预防毒品的方式与方法。

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戒毒也不像嘴上说说如此简单。一朝沾毒,再想戒掉绝非容易之事。现如今,因吸毒自杀,伤害他人的事例比比皆是,而吸毒减肥,提高学习成绩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吸毒成瘾,只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后患无穷。

那么,我们该如何禁毒、拒毒呢?视频中给了我们以下几点建议:在一般情况下,我们要坚定直接地拒绝引诱,不能抱有“试一试”或“一定可以戒掉 ” 的侥幸心理,使自己一步步走向万丈深渊;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吃陌生人递来的食品,更不要光顾不良场所,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阳光积极的心理;当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要学会向父母与老师求助;更要懂得不良行为与犯罪之间并无不可逾越的鸿沟。

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我们在生活中必须坚持的“红线”,只有我们时刻保持警惕,才能平安穿越青春之流,跨过生命之河 。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4班

                                                      撰稿人:高静雯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