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方知粒粒辛苦——初二(2)班英语课做早餐活动

2018年12月10日早晨,初二(2)班举行了做三明治和香蕉奶昔的活动,活动妙趣横生,同学们都沉浸其中,尽情展示了一番自己的手艺 。

铺开餐桌布,每组内的同学都各司其职,纷纷把食材拿出,跃跃欲试。把面包放在盘子里后,甚至还为了先放午餐肉片还是奶酪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整个教室洋溢着欢笑,活动热火朝天。有的同学捧着自己的半成品去隔壁小组“串门”,或是炫耀自己的作品,或是寻求点什么食材的救济,还有嫌弃洋葱味难以忍受的,掩着鼻子去请窗边的小组打开窗子。

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做饭的不易。只是做一个小小的三明治以及用搅拌机做一杯奶昔这样简易的早餐,却耗费了大半节课的时间。大家在体验动手做食物的乐趣的同时,也想到了每日为自己换着花样准备三餐的父母。他们日复一日地做着这些工作,绝不会再觉得这是有趣的小活动。但在权衡营养和我们的喜好下做出的饭菜,却还会遭到我们的拒绝和不耐烦。饱含心血的食物被倒进垃圾桶,浇灭了父母的关爱,也浪费了农民的汗水。

活动结束了,大家人手一杯香蕉奶昔,捧着三明治大快朵颐。虽然有后悔香蕉奶昔放了太多香蕉的,也有嫌牛奶味浓而香蕉不够的,但大家对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感到心满意足。活动燃起了同学们对做饭的热情,更让大家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2)班

撰稿人:徐诺颜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