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教职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教职工在毅苑阶梯教室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云大附中副校长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同志及没有课的教职工和党员教师参加观看直播活动,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学生代表也参加观看活动。

在直播节目观看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聚精会神,认真观看整个庆祝大会。在大会宣读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决定及100名改革先锋名单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时,我校观看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观看的教职工对受表彰人员表达出了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尤其是听到看到其中的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互联网+”行动的探索者马化腾、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改革者获奖时,现场掌声雷动。大家随着颁奖的背景音乐——《春天的故事》,一起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各行各业的奋斗历程中领略改革者的风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的觉醒者,我们经历着里程碑式的伟大复兴,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经历着三个“伟大飞跃”,拥有着经40年伟大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一定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迸发出强大的历史能量,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星耀学校按照附中党委转发的云大党委宣传部下发的文件《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党宣字﹝2018﹞21号)的要求认真组织本次活动,提前做了周密安排,校区各支部也对党员教职工做了动员和要求。本次组织教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听取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教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和把握了大会重要精神。星耀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深入学习,努力创新工作,以学习的实效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